原水濁度飆升!北市啟動三波停水 21.5萬戶受影響

▲杜鵑颱風襲台!台北市宣布啟動3波停水,預估將有21.5萬戶受到影響。(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強颱杜鵑颱風襲台,導致新店溪上游南勢溪原水濁度達到12000度,超過淨水場可處理的範圍,台北自來水事業處宣布在28日晚間7時首波停水,約有2.5萬戶將停水。第二波停水時間在晚間10時,約莫有5萬戶;第三波停水時間則是在29日凌晨1時,預估會有14萬戶受影響。

北水處發言人陳曼莉表示,由於直潭淨水廠上游南勢溪附近的福山降雨量已達3小時170毫米,導致原水濁度達12000度,超過淨水場可處理範圍,將依SOP啟動停止取水程序,北市府會宣布停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曼莉指出,首波停水時間在是在28日晚間7時,影響地點包括士林天母3700戶、北投1萬5000戶、文山木柵6500戶,約莫25200戶;第二波影響時間在晚間10時,影響地點包括士林市區1萬5000戶、中山大直4000戶及內湖8600戶。

第三波影響時間則約莫在29日凌晨1時,影響地點包括中正區9500戶、文山景美6500戶、萬華1萬5000戶、大安1萬2000戶、南港6000戶、大同1萬1000戶、中山區市區8300戶、松山區9000戶、信義區1萬2000戶,總共約有14萬戶受到影響。

陳曼莉還提到,若是停水24小時之後,北市恐有100萬戶受到影響;提醒民眾要記得儲水備用,以備萬一。

▼台北市自來水將啟動3波停水,約莫有21.5萬戶受到影響。(圖/翻攝自台北自來水事業處,點此有完整表單。

下載新聞雲APP ↘ 杜鵑動態,追追追!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即時更新,請看「杜鵑颱風」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