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鐘就學會遮瑕!痘疤、斑點通通隱形

▲打造完美肌膚的主角:ARITAUM Full Cover遮瑕膏、Lumina A14 唇刷。(圖/豆子鴨)

文/豆子鴨的美妝實驗室

每個少女都希望自己擁有白皙無瑕的肌膚,彩妝趨勢也一天到晚在喊著裸妝!裸妝!但這種事情總是天不從人願,即使已經每天油水平衡好好保養,只要碰到生理期一來,好像不爆幾顆大痘對不起自己(?),等痘痘爆開,接下來又是一連串與痘疤的長期抗戰,打得沒完沒了!

要擁有乾淨的肌膚質感,除了挑對保養,讓肌膚冒痘機率降低之外,遮瑕也是非常重要的一點,當然不是全臉都遮,只要針對臉上痘疤比較明顯位置,稍微修飾即可,否則很容易變成大濃妝。而一般人通常會先用與痘疤相近的深色來蓋,再疊一層淺色的遮瑕,但我個人比較懶...所以我會挑一盤跟底妝顏色差不多的遮瑕盤,來直接蓋。

▲完美遮瑕打造出乾淨的肌膚質感。(圖/示意圖/豆子鴨)

遮瑕款式分為很多種,有些濕潤偏液狀,比較建議拿來遮黑眼圈或是細紋比較多的部位,因為膏狀的款式通常比較乾,拿來遮黑眼圈容易把細紋通通逼出來,搞得眼睛周圍像是粉要裂開,也會讓妝容有厚重感,而膏狀的遮瑕膏因為比較濃稠,遮瑕力強,所以,我通常都會用它來遮痘疤或是臉上的斑點。

在使用遮瑕膏的時候,可以直接用手沾了之後,壓在痘痘的位置,再把旁邊的界線輕拍推開,但對於我這種「甜不辣手」,常常推到最後,痘疤還好端端地釘在臉上,遮瑕倒是沾了整手,所以,後來我就會搭配刷具來使用,而一般遮瑕刷的筆刷偏短,推開的時候容易有刷痕,不然就是該推開的界線依舊在,個人覺得不是很好用,所以我都會用刷毛必較長的「唇刷」來遮,不但可以精確地掌握該暈開的位置,也能夠自然的遮蓋住瑕疵。

【遮瑕4步驟】(直接往下拉看影片)

1.先用唇刷沾取遮瑕膏

2.輕壓在需要遮瑕的部位。

3.接著,將唇刷上的遮瑕膏刷在面紙上,減少多餘的粉膏。

4.使用唇刷將遮瑕處外圍的界線輕輕拍點開,讓遮瑕部位能夠融入肌膚底妝,就完成。

▼一分鐘學會遮瑕。(影/豆子鴨的美妝實驗室)

► ► ► ►愛美妝的你歡迎加入:豆子鴨的美妝實驗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