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通過新安保法 蔡英文:對整體區域影響尚待觀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對於日本通過新安保法,僅表示尚在觀察中。(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影)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日本參議院院會在台灣時間19日凌晨1點後,表決通過新安保法,允許行使集體自衛權,形同日本國防政策大轉彎。此法案對台灣整體安全戰略的影響,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表示,「這個剛通過,所以它對整體對區域的影響還是尚待觀察。」

新安保法是日本深化日美同盟關係並加強雙方防衛合作的基本法源,對中國大陸在南海及東海的武力擴張有遏止效果。

22日中國大陸國家主席將赴美訪問,25日與美國總統歐巴馬會面,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日前透露,「歐習會」將觸及台灣議題;蔡英文表示,「台灣議題是歷來在美中之間會談都會有的議題」。

蔡英文指出,民進黨有自己的評估,還是等事情發生了再說吧!至於民進黨對「歐習會」觸及台灣議題持正面、負面態度,還是有所保留?她說,「我們持續觀察中」。

19日下午民進黨一年一度的全代會將登場,針對台獨黨綱是否做一些調整,或是有一個宣示?蔡英文說,「我們沒有特別要處理這個問題」;副手議題也沒有處理到。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資訊恐慌症發作?
下載「ETtoday新聞雲APP」快速補給→

iOS:https://goo.gl/rmIDdx
Android:https://goo.gl/XPe8Uj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