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神」自創加油公式省錢 每次加0.05公升100次省40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關西出現一名加油怪客,自稱「油神」的他創立一套「加油公式」,精算每次只要加個零點幾公升,可以利用四捨五入計價方式省錢。所以他每次只加0.05公升,一次可以賺到0.4元價差,但要求店員連續加100次,等於省了40元。

「油神」受訪時表示,加油站可能以為這是整人把戲,「我是想實驗看看這個理論而已」。沒錯,為了精打細算怎麼加油最省錢,「油神」手上有張密密麻麻數字的「加油公式」,計算出加零點幾公升價格多少,然後利用「小數點四捨五入」來達到省錢目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實際試算,以這禮拜油價95汽油每公升24.6元計算,一次加50公升,得花1230元;若是用「油神」的方式,每次加0.05公升,四捨五入只要1元,只花1000元就有50公升,但如次一來得加個1000次。另外,如果一次加0.5公升,每次是12元,加到1000元就只有41公升,雖然只要加83次,卻比一次加0.05公升少了9公升。

「油神」說,透過「加油公式」來加油,除了省錢之外,還能拿到更多發票,這樣一來中獎機率更大!只是每加一次就得花上1、2分鐘,若是加個1000次,大概花上整天時間,扣掉時間成本恐怕沒有油神想像中這麼划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