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陳為廷被清大退學? 黃世宜:台灣迷信讀書與學歷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太陽花學運領袖陳為廷因缺課太多,遭清華大學社會所決議「退學」,引起外界高度關注;陳為廷15日也在臉書發文,「感謝老師這些年的照顧」。對此,在瑞士教書的老師黃世宜表示,「台灣普遍有個迷思,迷信讀書與學歷,在乎那一張紙,卻忽略行動與真實的感情。陳為廷,恭喜你!」

黃世宜表示,「我覺得很好」,因為台灣普遍有個迷思,迷信讀書與學歷,在乎那一張紙,卻往往忽略了行動與真實的感情,結果在政壇上製造了一群無血無淚的人,「我們有研究漢娜鄂蘭的學者、大學校長、哈佛博士在朝為官,卻對基本公民的憤怒、理想與絕望一無所知,無法理解。」

黃世宜指出,自己總說人生最高、最好的學歷,帶給自己最豐富的學歷就是「被台大退學。陳為廷,恭喜你!」黃還補充,現在需要越來越多的人退學,來打破這種迷思,在瑞士這種例子很常見,「重要的是熱情,自己為什麼在這裡的熱情」,很喜歡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其中一句話,徐太宇是這麼說的:「最多不過是摔倒,最重要的是,為什麼你在這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覺得很好。臺灣普遍有個迷思,迷信讀書與學歷,在乎那一張紙,卻往往忽略了行動與真實的感情。結果在政壇上製造了一群無血無淚的人。我們有研究漢娜鄂蘭的學者、大學校長、哈佛博士在朝為官,卻對基本公民的憤怒、理想與絕望一無所知,無法理解。我總...

Posted by 黃世宜 on 2015年9月14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