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點博物館擬撤出台灣 遠雄:責任全推給大巨蛋不公平

▲紅點設計博物館傳出漏水、裂縫等問題,不排除撤出台灣。(圖/台北紅點設計博物館粉絲團)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紅點設計館不堪所在場館松菸文化園區長期漏水、損壞,有意撤出台灣,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上午表示,紅點一直在裂,又接近工地,是「大巨蛋的受害者」;不過,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則指出,對於周遭建物造成的損傷會全力修補,但漏水等問題非全屬大巨蛋工程錯誤,將全部責任推諉至遠雄十分不公平。

「紅點設計大獎」有設計界奧斯卡美名,主辦單位於2013年進駐北市松菸園區,開設全球第3座紅點博物館,沒想到2年後發生多處裂縫、漏水、高低差等問題,還有數件作品因此毀損,另因租約到期、文化局未積極處理,紅點不排除撤出台灣。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表示,紅點一直在裂,又接近工地,是「大巨蛋的受害者」,而接下來的處理讓文化局跟紅點「談談看」,不過對方要撤出也不會先講,因此文化局不知情,但有問題就討論。文化局則在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房舍損毀是因遠雄大巨蛋施工造成,古蹟區無法承受遠雄大巨蛋施工所造成之沉陷與裂縫,將盡力協助紅點博物館之維修,而8月份與遠雄談判修復問題時,也要求遠雄公司立即處理紅點博物館受損情形。

據《蘋果》報導,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遠雄大巨蛋工程對於周遭建物造成的損傷定全力修補,但漏水等問題非全屬大巨蛋工程錯誤,因此將紅點撤出全責推諉至遠雄,十分不公平。

▼遠雄大巨蛋。(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