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李互槓 柯文哲:大家講的都對,但不要炒作

▲總統馬英九批李登輝作賤自己,柯文哲認為此話可能讓台灣更撕裂。(圖/東森新聞)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針對前總統李登輝一席「對日抗戰非事實、日本曾是祖國」言論,總統馬英九高分貝批評「出賣台灣、作賤自己」,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表示,如果他是李登輝,他可能也會講,但不會這麼大剌剌講,但也可理解馬英九的言論,他認為,大家講的都對,但很多事情不需要炒作。

柯文哲20日就曾對此議題表示,其實他能理解李登輝的言論,但他更盼望,台灣社會有更多的同理心,諒解彼此的歷史背景,媒體21日再問柯,是否認為李登輝該道歉?柯則回答,他一再強調四個互相,不僅適用兩岸,也是用藍綠,像他的辦公室主任蔡壁如,3個叔叔都為日本出征南洋,死在南洋,這就是歷史。

柯文哲也表示,他理解總統馬英九的批評,但馬也不需要用這樣的言論回應,這只會讓社會更加撕裂,大家講的都對,但很多事情不需要炒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