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理老房喬不攏 柯文哲自曝:文化局跟都發局常常吵架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跟文化局長倪重華之前就曾被爆出不合。(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出席市政體驗營結業式自爆,在處理北市古蹟、老房子修復的過程中,台北市文化局跟都發局常常為此吵架,只要一開會,兩方講話的聲音都越來越大,在場學生提出建議,「讓他們一起吃飯」,柯馬上回答「他們一起吃飯會消化不良吧!」

柯文哲表示,因為把老房子指定為古蹟後,不能拆也不能賣,又要花錢修復,「如喪考妣」,被指定的人也很不高興,簽約如果只訂一年,更沒有人要簽,因此文化局常跟都發局吵架;柯也提到,上次工務局都準備要拆中正橋了,結果文化局就指定為古蹟,兩局處「差點打起架來」,但他也認為,要吵架就讓他們吵。

另外,在場也有學生指出,美術課常常被壓縮,台北應該要注重美學教育,柯文哲則回答,他以前美術都六十幾分,音樂還被當掉,不過上次去韓國時有特別參訪東大門的規劃建築,他認為,這是一個很好的學習模式,因為「敵人是最好的老師」,還說自己有派人去臥底,「不知道回來沒。」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