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爆炸17死400餘傷32命危 二次爆炸困住多名消防員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津塘沽濱海新區一處貨櫃碼頭,12日深夜11時34分驚傳爆炸意外,噴發火球引發周邊多家工廠二次爆炸,方圓10公里內都能感到巨大的震動與聲響,還引發了近芮氏規模2.3級的地震,截止至凌晨6時,已有14人確定死亡、400多人輕重傷,第二次爆炸也導致多名消防員被困,目前仍在全力搜救當中。

根據大陸官媒指出,第二次爆炸的威力相當於21公噸的黃色炸藥,釋放能量為第一次爆炸的7倍,目前消防員仍在現場進行滅火攻堅,但連續2次爆炸也造成1名消防員在救難過程中不幸死亡,還有6人入院治療,其中2人已度過危險期,但另外4人的傷勢嚴重,至今仍在加護病房搶救當中。

根據《人民日報》6時最新消息指出,引發爆炸的天津國際內瑞海物流公司等相關企業負責人,已被帶回調查,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清晨6時26分也對濱海新區危險倉庫爆炸事故做出指示,要求儘快控制火勢,搶救被困人員及傷患,全力確保人民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