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天津大爆炸7死300傷!30秒內引發2次規模2.9地震

▲天津大爆炸引發2次地震,附近10公里都有感。(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天津塘沽濱海新區一處集裝箱碼頭12日深夜11時許發生大爆炸,13日凌晨傳出造成7人死亡。因箱內化學易燃易爆物品,現場火光直衝上天,噴發的火球還引發周邊多家工廠二次爆炸,附近10公里內都能感覺到地震和巨大聲響,根據中國地震台網速報監測資料,當時首次爆炸發生在11時34分,近震震級ML約2.3級(芮氏規模),第二次爆炸在30秒後,ML約2.9級。

大陸官媒指出,距離最近的醫院已收置超過50名傷者,有傳附近醫院已出現300至400名傷患,並有前鋒的2名消防人員失聯,傷亡人數仍再增加。13日凌晨4時傳出目前已知造成7人死亡,並查出爆炸點為天津國際物流中心內瑞海公司所屬的危險品倉庫,據估現場火勢還持續至少2小時,不僅附近建築玻璃被震碎,還造成大塞車。

網路上相繼傳出照片,指醫院人已滿,無法在收治病人,現場還有很多人全身是血,在路上攔車。根據新京報報導,一名義務捐血的楊姓男子指出,看到爆炸後就趕往附近醫院,救護車不斷往醫院送人,傷者多是外傷,「有的人被救護車運過來時呈昏迷狀態」。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