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被批放颱風假 市府:確實召開防災會報、視察大巨蛋

▲柯文哲9日前往大巨蛋進行非公開的視察行程。(圖/台北市府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夫人陳佩琪因9日在臉書上發文中提及「市長昨天整天在家吃飯」,台北市議員汪志冰也批柯身為首長竟放「颱風假」,不過,臺北市政府副發言人黃大維10日則發出聲明澄清,市長在6、7、8日都確實召開防災會報,9日也有前往大巨蛋進行非公開的視察行程,呼籲救災優先,不要政治口水。

黃大維表示,北市府自蘇迪勒颱風來襲前就密切關注動態,市長在颱風登陸前兩天(6日)晚間8點即於災害應變中心召開第一次災防會報,檢視各局處防颱準備工作覆核表;7日早晚各召開災防會報,「有確實掌握本次颱風災情,指揮各局處救災工作」,並於7日下午前往視察玉成抽水站。

對於民眾因蘇迪勒颱風而受到影響的災情,柯文哲並於8日召開第四次災防會報,指示以恢復交通和通訊優先,由於9日北市府已經完成主要道路搶通,並針對淹水地區及路樹廢棄物堆置處完成全面噴藥消毒,後續將持續進行環境清掃工作,協助民眾清運大型廢棄物。

另外,黃大維也強調,因蘇迪勒颱風而引發的大巨蛋公安問題,市長亦在9日中午親自前往大巨蛋現場視察,而蘇迪勒颱風造成原水濁度創歷史新高,全台任何等級淨水設施均難正常出水,但9日傍晚三大淨水場出水濁度已恢復正常標準。

黃大維指出,除了視察大巨蛋現場並未公開外,其餘災防行程皆全程公開,媒體亦多有報導,北市府感謝汪議員監督,但也呼籲救災優先,不要政治口水。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