鷹擊18導彈射程400公里 解放軍60噸重發射車曝光

▲鷹擊-18導彈陸基發射車。(圖/翻攝自觀察者/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網路上出現鷹擊-18導彈陸基發射車的照片,外觀塗迷彩漆,有6對負重輪,攜有2枚導彈,號稱射程超過400 公里。過去曾有傳聞擊-18導彈是模仿俄羅斯的3M54「克拉布」導彈,但從發射數據分析,無論性能、尺寸或重量都比克拉布強。

根據專家分析,鷹擊-18導彈陸基發射車重量超過60噸,乘載的導彈重量非常驚人,另外,在駕駛室上方還有數據天線。

鷹擊-18導彈利用垂直或傾斜發射,一開始是亞音速巡航,末段轉為超音速飛行。這種飛彈可以在飛行過程中設定多個轉折路徑,能攻擊的彈道更加複雜、多變。根據陸媒報導,只要命中一枚鷹擊-18,巨大的3倍音速衝擊力和近300公斤的高爆能量,足以使一艘美日的神盾艦喪失作戰能力。據稱,該彈還具有反輻射功能,即使在距敵艦50米處爆炸,也可摧毀60%的敵方艦載電子系統。

專家推測,鷹擊-18射程在400到500公里內,和美國的戰斧導彈反艦型、俄羅斯SS-N-19反艦導彈差不多。目前只有俄羅斯R-27K反艦彈道導彈和中國的東風-21D等,因為中途飛行時間短,所以能利用監控系統攻擊千里之外的艦艇。

▼鷹擊-18導彈利用垂直或傾斜發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