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課綱學生控查水表 警:楊母報案兒輕生全程錄影錄音

▲ ▼ 反課綱學生指控遭警方「查水表」。(圖/翻攝自Alice Tsai臉書)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實踐大學學生楊尚恩參與反課綱行動,他4日在臉書PO文指稱遭到警方「查水表」,「要就衝著我來,不要騷擾我家人」;不過,台北市警察局大安分局表示,係接獲新竹市警局轉報楊男母親報案,指稱兒子在臉書透露輕生念頭,才派員前往楊男租屋處關懷提問,並無登門施壓或要求填寫個人資料,全程有錄影錄音。

楊尚恩因為聲援反課綱微調夜襲教育部遭逮捕,被檢方依毀損罪起訴,最後以1萬元交保。4日他在個人臉書表示,上午竟然被警方「查水表」,「現行犯跟一早被警方查水表的母親,政府要就衝著我來,不要去對我新竹的家人進行騷擾,教育部不要讓我媽焦慮好嗎?你們真是夠了!」

另一名同為夢由藝文工作室創辦人Alice也譴責高層派警方「登門施壓」,內容提及,警方出現在家門口,並以咄咄逼人語氣表示,因接獲報案,要關心楊男狀況,堅持楊男出面填寫資料。

大安分局督察組說明,警方4日上午10時29分接獲新竹市警察局轉報楊男母親報案,指稱兒子在臉書透露輕生念頭,透過楊男手機定位得知地點,通報台北市警察局協查。

大安分局上午10時35分通報119和轄區派出所前往定位地址查詢,未發現楊男行蹤,因人命關天,警方查證到楊男目前住所,上午11時9分到場後,由楊男一名女性友人開門,她向員警表示楊男正在睡覺,員警告知因接獲楊男母親報案,為確認楊男生命安全,希望他出面,最後由消防隊救護員在出勤紀錄表簽名後離開。

警方表示,員警是以有民眾通報為自殺案件處理,並無登門施壓或要求楊男填寫個人資料等狀況,全程有錄影錄音。

楊男則在臉書回應,這不是事實,「我已經問過我母親了,她也很納悶為何警方要說謊」,不過,也有其他網友質疑,明明是有人報案,不然怎麼會有救護人員在場?警察還被指控是白色恐怖,這什麼世界?

.ETtoday新聞雲提醒,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