痘痘別來亂!6招小技巧養出平滑肌

▲痘痘是許多人都非常煩惱的肌膚問題。(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李薇/綜合報導

夏天天氣炎熱,皮脂分泌更加旺盛、汗流不止,加上外在環境髒污,路上充斥灰塵、機車廢棄等等,若是沒有好好清潔,很容易造成毛孔堵塞,出現粉刺、痘痘等問題,因此,保養品牌玫琳凱就提出改善痘痘的6招小技巧,透過改善生活習慣與做好清潔保養,來抵擋痘痘危機。

【6招防痘小技巧】

1.注意個人衛生習慣:確實地做好清潔,就能減少細菌在皮膚上停留的機會,包括常洗手、勤洗衣服,最好將頭髮保持在耳後,不讓頭髮上的灰塵及油脂惡化感染。

2.規律的生活作息:肌膚的新陳代謝通常在晚上11點到半夜2點時進行,如果生活作息不正常、熬夜等,會讓肌膚無法好好休息,油脂分泌變多,而導致青春痘的形成。

3.少吃辛辣、油炸、甜食等刺激物:由於這些較刺激的食品會增加心臟的負荷能力,並使血液中的維生素降低,間接誘發了青春痘的形成,並且惡化狀況。

4.確實做好防曬措施:陽光中的紫外線,一旦經由痘痘的傷口穿透表皮層後,就會在傷口部位形成凹洞般的黑色斑點,確實做好防曬,才不會使臉上留下黑色、凹凸不平的青春痘痕跡。

5.養成每天運動習慣:適度的運動可以促進新陳代謝,幫助體內的廢棄物質及時排出體外,保持毛孔暢通。

6.保持愉悅的心情:緊張、壓力、煩躁等負面情緒,都會導致肌膚油脂分泌增加,進而導致生長青春痘,因此保持心情舒暢,就能盡量避免青春痘的產生。

▲痘痘肌的清潔非常重要,但過多過少都不適宜。(圖/達志示意圖)

【痘痘肌保養推薦】(圖:業者提供)

1.深層淨化:玫琳凱抗痘潔面露、倩碧無油光淨痘潔面膠、innsifree 濟州島火山泥潔顏慕絲、地獄天使潔面膏

2.加強調理:理膚寶水淨透煥膚精華 K(+)、荳蔻T區均衡凝露N、玫琳凱抗痘調理凝露

3.急救修護:理膚寶水淨痘無瑕調理精華 DUO[+]、玫琳凱抗痘精華露、薇姿新皮脂平衡精華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