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吃一餐!零用錢用在反課綱 林母誤會冠華:我錯了

▲林冠華曾在北捷殺人事件後,主動到江子翠站送「Free Hug」免費抱抱,讓人覺得溫暖。(圖/翻攝歐陽靖臉書、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前北區反課綱高校聯盟發言人林冠華上月30日在家燒炭輕生,引發全台社會嘩然,先前外界質疑,民進黨背後操作,但林冠華的母親臉書PO文,「他不是可以被政黨左右的孩子,他完全不盲目,他忠於自己意志,並且有追尋者。」尤其林媽媽還分享了去年林冠華到江子翠站主動Free Hug,更讓網友感動不已。

反課綱學生30日晚間夜襲立法院、教育部,並占據教育部廣場至今。不過,今日現場學生、民眾及社運團體人數明顯減少,教育部大門拒馬也在上午7時左右拆除,另有民眾一早送來大量百合、小雛菊、白石斛等花束供大家自由索取,並陸續有各類物資送達,並悼念燒炭過世的林冠華。

自從反黑箱課綱事件發生以來,外界不斷影射這些學生的背後,是有某些特定政黨或團體支援,但林母在1日下午也PO文回應,「請不要再說孩子們被政黨操作,冠華把我給的零用錢都拿去反課綱文書影印用,他經常只吃一餐,我誤以為他亂花錢。他們就是沒有政黨支持,他們才如此孤立無援,聲音不被聽到。這群純真的孩子,請真心聽聽他們的聲音。」

林母PO文提到,從小冠華跟我感情最好,他也是個特別的孩子。從小他成績優良,但到了國二他常覺得讀書沒意義、為了考試很浪費,考完就忘了,以後也用不到。林媽媽說,冠華是照著自己意志去衝去闖的孩子,永遠不肯服從父母要求乖乖讀書、乖乖上課,「上課無聊他也不想勉強自己,直接去找他想讀想看的。」

林媽媽強調,冠華不是可以被政黨左右的孩子,他不盲目,他是忠於自己意志。「冠華,原諒媽媽,我誤解你,把珍寶當蠢材」,林媽媽說,「有病的是這個社會,是大人,是我這種被洗腦過的家長,你就是個小王子永遠有純真的思考,你的使命完成了,讓輿論去沸騰吧,讓我們這些被洗腦過的成人去從新思考吧。」

除了對於反黑箱課綱有自己的想法,林冠華也是「暖男」一枚。去年521發生鄭捷在北節隨機殺人事件,造成4死24傷的悲劇,當時有個莊敬高職的男學生,自發到江子翠站送「Free Hug」免費抱抱,讓人覺得溫暖。藝人歐陽靖1日在臉書問:「還有人記得暖男同學是誰嗎?他是林冠華。」

不少網友得知林冠華就是當時在捷運站送抱抱、放送溫暖的暖男時,更是覺得不捨難過,也有網友心疼又氣憤地表示:「對說他有神經病和被政黨操作的大人們感到極度可恥,不要企圖把髒手髒手伸向善良的心靈。」

▼反黑箱課綱學生悼念林冠華。(影/記者賴映秀攝)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