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了非常壞的示範 蔡英文:教育部應對學生和記者撤告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反課綱學生闖入教育部遭警方逮捕,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25日南下桃園參訪,受訪時除了譴責教育部做出最壞示範外,也呼籲撤回爭議課綱,並對學生和記者撤告。

蔡英文認為,教育部調整課綱的程序和內容都不當,不但政治力介入、過程也不公開透明,更拒絕與學生及社會大眾溝通,以至於衍生出日前的衝突。關於昨天揚言對學生和記者提告一事,蔡抨擊,教育部身為主管全國教育事務的機構,做了非常壞的示範。

對於教育部強推爭議課綱的立場,蔡英文則重申,法院已經判決課綱調整程序有瑕疵,民進黨要求教育部必須撤回,並且公布所有的紀錄與錄音,讓社會大眾了解整個過程,還要追究責任,同時應對學生和記者撤告。她強調,逮捕記者是嚴重侵犯新聞自由,更何況台北市政府也已經過檢討提出道歉了。

另外,有關教育部長吳思華和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稱綠營政治力介入反課綱運動,蔡英文回應,洪作為總統參選人講話應該謹慎、不能扭曲,也不要扭轉焦點。她直言,整個問題在於政府,特別是教育部處理課綱爭議不當,造成社會的對立和衝突才是問題所在。

▼反課綱學生遭逮捕(圖/翻攝自反黑箱課綱行動聯盟)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