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位求償只是一場空? 塵爆醫藥費5億仍由全民埋單

▲八仙樂園派對粉塵爆炸事故(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造成逾500人受傷,目前粗估2個月的健保費約3.47億至5.47億元,先前健保署表示將會進行「代位求償」,不過現在傳出代位求償可能只是一場空,約5億的醫療費用仍然要由全民埋單。

根據《中國時報》報導,健保會24日討論塵爆後續醫療費用的支付問題,委員謝天仁表示,費用分為兩大部分,一為健保支出,另一個是自負部分,目前自負部分由健保墊付,日後新北市府仍然必須依照合約還款給健保,不過健保部分只能代位求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健保部分必須向第三人,也就是呂忠吉的保險公司求償,不過2家保險公司加起來也才5000萬,全償的金額也不會全部都給健保,所以剩下的仍然是由「全民埋單」。

謝天仁建議,應該要修改健保法,擴大代位求償的對象及基礎;另外健保會在會議上也通過,塵爆2個月以來的花費,將由健保總額其他項目支應,不會計入健保總額浮動計算,所以不會打折,醫療院所可以放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