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例!英80歲老翁黃斑部退化 裝仿生眼視力獲改善

▲英國80歲男子飽受黃斑部退化所苦,所幸在經過仿生眼手術後,視力終於獲得改善。(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曼徹斯特80歲老翁佛林(Ray Flynn),過去10年因黃斑部退化而喪失部分視力,不過,在接受「仿生眼手術」、植入視網膜後,他終於恢復中心視力。據悉,這也是黃斑部退化患者接受仿生眼手術的首例。

據悉,黃斑部病變是已開發國家人們視力喪生,最常見的原因之一,約有2000到2500萬名患者,佛林便是其中一個。他說,「黃斑部病變在過去八年來,大大的影響我的生活品質,不過自從接受這個手術,不僅看最愛的曼聯足球賽看得更盡興,看食譜的時候也不用使用放大鏡啦!」

佛林也是史上第一個同時使用天然與人工視力的人。據悉,在安裝要價8萬英鎊(約台幣395萬元)的阿格斯二號視網膜後(Argus II),該系統會以相機捕捉影像,然後經過處理器傳到俗稱人工視網膜的電極晶片,接著大腦就能夠產生視覺影像,佛林的視力因此得到改善。

雖然阿格斯二號已經成功令全球超過130患者視力得到改善,但他們大多是視網膜色素病變患者;以黃斑部退化患者來說,佛林還是第一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