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送上黑板手繪大蛋糕!大學生:此生「嚐」過最甜的

▲孩子們的手繪蛋糕令大學生感動不已。(圖/翻攝自中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華亞姐姐,這是我們送您的蛋糕,祝您生日快樂」,一群來自大別山深處的孩子牽著張華亞的手,送她一個大大的生日蛋糕。這些孩子們因為沒有錢買真的蛋糕,於是就在黑板上手繪一個大蛋糕。張華亞收到「蛋糕」後感動不已,還說這是她20年來「嚐」過最甜的蛋糕。

據《中新網》報導,教隊員張華亞是位揚州大學陽光協會大別山支教隊員,22日正好是她的生日。一早孩子們就到學校的黑板上作畫,小小的黑板上畫著一個大大的蛋糕。張華亞看到孩子們送的「禮物」,便笑說「謝謝孩子們,儘管這個蛋糕吃不到,但它是我20年來嚐過的最甜的蛋糕!」

原來這些孩子大多是留守兒童,意指的是由於父母一方或雙方在外頭打工而被留在家鄉或寄宿在親戚家中,長期與父母過著分開居住、生活的兒童。他們在支教隊員身上得到了他們不知道的知識,也知道了外面世界有多精彩,不僅如此還得到久違的關愛和歡樂。

支教隊員除了陪孩子玩耍,還一起做飯給他們吃,下大雨還特地去一位腿不方便的孩子家,幫他單獨上課。一位支教隊成員牛金彪就說,孩子們下課時總會拉著他的衣角想要聊天,讓他非常欣慰。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