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動畫鼓勵醫護 愛貓男:獻給和死神拔河的「凡人」

▲文森特救援流浪貓時遇到許多用盡全力還是救不回來的,令他難以釋懷。(圖/翻攝影片,下同。)

記者蔡紹堅/採訪報導

還記得女童割喉案時,北榮醫師因救不回小生命而哽咽落淚的畫面嗎?大學念過動畫設計的文森特對那一幕難以忘懷;塵爆事件發生,他再次從電視上目睹醫護拚盡全力卻還是無法挽回生命的畫面,他告訴記者,「我作了動畫,要獻給與死神拔河的醫護,他們用盡了一切努力卻救不回病人,心情絕對比我們更難受。

小貓比較難照顧,一不小心就會夭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時候我覺得當醫生能治病很帥、很厲害,因此曾想當過醫生,後來愛上動畫想當動畫師,最後出社會救援流浪貓時,遇到許多用盡醫療卻救不回的病貓、傷貓,又想當獸醫。」文森特表情複雜的對著記者說,拯救小貓可能跟拯救人命不能比較,但是這種用盡一切努力,卻無法與死亡抗衡的無力感,每次都讓他難以釋懷,「所有能做的都做了,但是生命還是不留情面的從指縫尖溜走。

文森特在忙碌的工作中抽空製作影片要為醫護打氣。

覺得很「走心」的動畫片。(K你)影片由網友文森特授權提供,請勿任意轉載。作動畫鼓勵醫護 愛貓男:獻給和死神拔河的「凡人」http://www.ettoday.net/news/20150718/537115.htm?from=fb_et_BNS_video

Posted by ET即時 on 2015年7月18日

「前陣子有一個小女童被無情殺害,我從電視上看到醫師哽咽地哭著說『救不回來』,當下我在心裡想著,這種感覺應該就跟我無力的看著流浪貓過世時候的心情一樣吧。」文森特說,也許從那一刻開始心裡起了些許的共鳴,「後來塵爆事件發生,醫護沒日沒夜的搶救,卻還是陸續有傷者離開,我想這些醫護一定都很難受,就開始想為他們做些甚麼,鼓勵他們。

每天都在和死神拔河的醫師,其實跟你我一樣,也只是「凡人」。

文森特大學念的是動畫設計系,對製作動畫也曾有過憧憬,於是就開始製作一小段關於醫師的動畫短片,「畢業之後幾乎沒有再作過動畫,剛開始花了不少時間熟悉,平常工作壓力也很大,抽空之下好不容易才作了出來,雖然畫面很簡陋,很多地方也有些偷懶,部分劇情也是虛構的,但全都是我在有限的時間內盡力完成的。」文森特有些不好意思的笑著說,其實他還構思了護理師版、記者版、消防員版、警察版,不過目前還沒有時間作,「我一直認為動畫、音樂能改變世界,希望看過這支影片,心中有一絲絲感動的人,能將這份感動傳遞出去,多體諒這些與死神拔河的『凡人』,讓我們一起為他們加油!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一切能做的都做了,生命卻還是不留情面的從你指縫間溜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