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睡覺時手臂刺痛冒水泡 隱翅蟲爬上身千萬別打死

隱翅蟲體液引發的水泡千萬別抓破。(圖/彭小姐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有不明蟲子出現在身上時千萬別亂打,如果打死的是「隱翅蟲」很有可能引起紅腫、水泡!彭小姐是個住在三重的單純的上班族,近日她的手臂上突然冒出了不明的水泡,一開始只覺得癢也沒特別在意,不料水泡破了又生,患部也越來越痛,嚇得彭小姐趕緊就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彭小姐表示,前幾天睡覺的時候突然覺得手臂上有一陣刺痛,但是太睏了就沒多加理會,結果過兩天就冒出了黃色的不明水泡,她說「一開始只是感覺癢癢的,我還把它抓破,原本以為很快就會痊癒,沒想到水泡又再長出來,旁邊還出現新的傷痕,患部越來越痛,痛到難以忍受就只好去看醫師。」

皮膚科診所的黃醫師診斷後告訴彭小姐,傷口應是「隱翅蟲」所造成,她在睡覺時所感到的不明刺痛就是隱翅蟲的體液與皮膚接觸後產生,「隱翅蟲的體液會造成皮膚有類似灼傷的水泡和浮腫紅斑,這時千萬不要用手搔抓患部,因為傷口破裂將有可能引發細菌感染或是蜂窩性組織炎,甚至留下醜醜的疤痕。」

如被隱翅蟲體液碰觸到趕快去沖水,減少接觸量。(圖/東森新聞)

黃醫師進一步說明,隱翅蟲體型不到一公分,長的有點像螞蟻,牠們在爬行的時候會從關節腔分泌出含有「隱翅蟲」素的體液,或是被打死的時候體液也會大量噴出,接觸到皮膚就會引起紅斑、發炎。因此如遇到不明的小蟲爬到在身上,或是感覺到麻癢,不要馬上伸手去打,改用「吹」的,將小蟲吹走是最安全的

黃醫師還說,其實隱翅蟲引發的傷口只會傷害到皮膚表層,如果患部區域不大,就醫後遵照醫師指示,約1至2周就能痊癒,只要不去搔抓患部,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隱翅蟲爬上身用「吹」的吹走,千萬別打死!(圖/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