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大道「燒烤店」油煙味亂飄 台北市稽查40家業者

▲環保局人員會同陳情住戶稽查。(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有許多燒烤店,不過有住戶反映油煙味飄散,還組成「反燒烤自救會」要求業者改善。對此,台北市環保局表示,會針對列管的40多家燒烤店做稽查,若發現明顯汙染,一定依法告發。

環保局統計,近3年北市餐飲業油煙異味陳情件數,102年4947件、103年4931件及104年(6月止)2483件,都佔了該年度空氣污染陳情案總件數4成之多,顯然餐飲業產生的空氣污染問題,對市民造成很大困擾,其中又以燒烤店最容易被投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餐飲業者污染防制設備。(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為了市民大道四段燒烤店的問題,台北市環保局長劉銘龍曾親自率員,拜訪敦化里里長吳文惠及自救會住戶代表,說明後續管制將朝不定期聯合稽查、勤查重罰方向辦理,並立即成立專案稽查小組。

環保局指出,經會同自救會、里民於營業尖峰時段稽查,市民大道四段燒烤店的油煙、異味污染情況,截至6月已獲得具體成效,其中列管11家業者,已有2家停業,另2家正歇業進行設備改善,而其他營業中的店家均設有空氣污染防制設備,正常操作使用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餐飲業者污染防制設備。(圖/台北市環保局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