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卡」進入生命期第14天 鄭明典:是長命颱風

▲鄭明典表示,南卡颱風是一個長命颱風。(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與昨天類似,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熱對流發展旺盛,各地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雷陣雨,須注意伴隨的瞬間大雨、強陣風及雷擊;溫度方面,高溫約來到33至34度。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第11號中颱「南卡」即將進入它生命期的第14天,已經算是長命颱風。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表示,南卡颱風生成於7月3日,即將進入它生命期的第14天,西北太平洋上颱風的生命期平均是7天多一些,因此生命期能達到14天已經算是長命颱風,尤其南卡的雲系一直都維持相當完整,算是水氣充沛的颱風,接下來將朝著日本大阪、神戶西邊方向前進,應該很快就會帶來強風豪雨。

氣象局指出,南卡颱風今天清晨2時的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東方約1470公里的海面上,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但其所引發的長浪容易影響到北部、北部、東半部、恆春半島、西南部沿海地區及外島地區;第12號中颱「哈洛拉」距離台灣遙遠,暫時對台灣天氣不會有影響。

▼氣象局表示,南卡颱風對台灣的天氣沒有直接影響。(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