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聯率捐近2千萬給弱勢 揪江蕙當代言人做公益

▲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中)宣布,各捐款300萬元給6個社福機構。(圖/記者魏妤庭攝)

記者魏妤庭/台北報導

為了響應公益,全聯福利中心找來「二姐」江蕙一起做公益,不僅在今(15)日首度對外公開替6個社福機構募款廣告,讓民眾可在門市透過零錢捐,幫助弱勢族群,全聯福利中心董事長林敏雄表示,全聯基金會將率先捐300萬元、共1,800萬元給6個社福機構,希望能達到拋磚引玉的效果。

因看到全聯及其設立的2個基金會投入公益,台語天后江蕙雖即將告別歌壇,但熱心公益的她,向董事長林敏雄表達有意願擔任全聯公益活動終身代言人,更首次為了天主教白水恩神父社福基金會、台東南迴健康促進關懷服務協會、第一社福基金會、喜憨兒基金會、老五老基金會、中華聯合勸募協會等,拍攝系列廣告,展開長達1年半的愛心零錢捐活動宣傳。

談到江蕙出任公益廣告代言人,身為好友的林敏雄表示,江蕙一直都很熱心公益,像是這次拍攝廣告代言,甚至一毛錢都沒有拿。雖然說她即將封mic,但未來還是有機會邀請她攜手做公益。

▲林敏雄找來好友江蕙,為6個社福團體拍攝廣告、擔任代言人。(圖/喜歡音樂提供)

另外,林敏雄提到,而全聯福利中心自9年前轉虧為盈後,就成立全聯慶祥、佩樺基金會,幫助經濟弱勢或偏遠孩童的生活,而今(2015)年下半年開始,不僅已先捐300萬元給6個社福基金會,並會在全台門市設置愛心零錢箱,讓民眾也能一起來做公益。

問及對公益的想法,林敏雄說:「全聯是全民超市,將收益回饋給社會很正常。」,同時,他在活動致詞也提到,自己退休後就要退居第二線,到基金會擔任義工。

▲林敏雄說:「全聯是全民超市,將收益回饋給社會是很正常的」。(圖/記者魏妤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