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侶盟遊行和平落幕 嗆明年用選票制裁不支持立委

記者孫曜樟/台北報導

台灣伴侶權益推動聯盟11日上街頭舉行捍衛婚姻平權遊行,分別前往藍、綠兩黨黨部要求立委在2016年大選前,通過仍躺在之院委員會的兩性婚姻平權法案,但兩黨的回應均遭嗆不滿意,最後他們遊行到立院群賢樓前進行進行點燈祈福儀式,並呼籲在場支持者在選舉時,用手中選票制裁不支持婚姻平權的候選人。

伴侶盟今日號召約600名的支持者,為爭取兩性婚姻平權走上街頭,伴侶盟執行長許秀雯律師表示,人對於不同事物會感到恐懼,甚至抗拒,面對不平等與歧視,希望政府能夠正視、做出改變。

伴侶盟爭婚姻平權遊行,對兩黨回應均不滿意,嗆明年用選票制裁不支持的候選人,最後在立院外點燈後和平落幕。(圖/記者陳明仁攝)

遊行隊伍在分別前往國民黨、民進黨中央嗆聲後,晚間7點到達立法院群賢樓外的濟南路集結,進行最後的點燈祈福儀式,許秀雯提醒國、民兩黨,同志也有成立家庭的權利,落實人權,不應推卸責任;應讓不分性別、性傾向的人,也能享有平等結婚的自由,但目前婚姻平權法案卻沒有任何進度,還被拒絕排入議程,呼籲所有支持者在明年大選用選票制裁那些不支持的候選人。

現場並請來一對在一起30年的同志,暢談他們所受到不平等對待,要求政府要正視、保障他們的權利,整個活動在8時許和平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