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下小雨又沒颳風 200萬凌志轎車慘遭黑板樹壓毀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颱風還沒來,樹怎麼就倒了?台中市南屯區一名陳姓女車主,把買來才半年多、價值200多萬元白色凌志轎車停在家門口,沒想到人行道上的黑板樹,突然倒下砸中車子,導致車頂嚴重凹陷,擋風玻璃碎裂,驚險場面把她給嚇壞了,幸好沒有任何人受傷,但明明只是下小雨也沒刮風,樹怎麼會倒?讓車主和附近住戶難以置信。

畫面中,一輛凌志轎車停在路邊,緊接著旁邊的行道樹突然倒下,重重壓在轎車上,猛烈力道讓整輛車彈跳了一下。且樹倒的瞬間,剛好有一名機車騎士經過,幸好他反應快,即時避開沒有被波及。

只是突如其來的狀況,把女車主給嚇壞了。陳姓女車主表示,「想說停在門口,這邊也沒劃線啊,這邊應該是正常的地方,覺得這馬路還蠻寬闊的,我從來沒有想到樹會倒。」

真的不知所措,因為這輛車才買回來半年多,停在家門口就這麼被壓壞,整台車嚴重變形、車頂凹陷,後方擋風玻璃整面碎裂脫落,乘客座椅裸露在外,看了令人膽顫心驚。陳姓女車主直言,「是有下雨對不對?可是沒有什麼風啊,一點點的雨而已,沒什麼風,我也沒想到樹會跟我的車有什麼關係?」

女車主好傻眼,明明只是下雨,怎麼行道樹卻倒了?台中豐樂里里長陳建州指出,「黑板樹是外來種,它的木頭很脆,我現在一拔就拔得起來,這樣會很危險,颱風來的話就倒下去。」

里長用手一拔,樹根就脫落好幾塊,原來這整排行道樹,都是屬於快速生長的黑板樹,質地脆弱容易斷裂。對此,台中市建設局景觀科長廖文偉直言,「這種樹種是引起比較多爭議,就是比較淺根性,經常造成人行道隆起,然後穿入水溝啦、破壞路面這種現象。」

全台中的人行道總共種植了1萬6000多顆黑板樹,但因為質地脆弱,樹倒意外頻傳,目前市府正在研擬處理方案,但新買的愛車慘被樹砸毀,也難怪女車主難以接受,要求市府要負責到底。(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