塵爆後續4重點工作 朱立倫:八仙不要想逃避責任

記者孫曜樟/新北報導

針對八仙水上樂園彩色趴發生塵爆,目前造成494傷1死不幸,新北市長朱立倫30日表示,接續下來有四大重點工作,包括醫療、傷者服務、法律追償及將社會愛心捐款全數用於傷患身上,至於八仙一再以只出租場地,企圖與此次事故切割,朱則強調,不要想逃避任何的責任。

朱立倫今日上午在召開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採訪表示,對於這次的八仙塵爆的不幸事件,接續下來有四大重點工作,第一點是最關鍵的也是這些所有傷患接下來的醫療,必須要由中央衛福部EOC(緊急醫療應變中心)來統籌,我們來協助,把全國的醫療資源,包括醫師、護士,還有所有這些醫護的器材,跟所有的燒燙傷病床、加護病床做統籌的一個運用跟調派。

八仙塵爆造成史上最嚴重燒燙傷事故,朱立倫今指示接續4工作重點,並要八仙樂園不要想逃避責任。(圖/資料照)

第二個部分,我們持續針對於所有的受害者,或者是傷者的一個服務工作,我們新北市來持續做好,各個點各個醫療院所,以及個人一些服務工作。第三個,最重要的,也是法律的追償,必須要由行政院的消保處跟我們的法制局,還有八仙樂園的主管機關交通部觀光局,我們同心協力匯合社會的愛心,以及我們這些所有義務的律師來進行追償,來進行法律的一些動作。最後一個,非常感謝社會的愛心,到目前為止已經超過一億五仟多萬的社會愛心捐助,我們一定會專款專用,在公開透明的方式全數用在所有的受害者跟傷患的復健跟醫療的所需。

至於八仙樂園以只是出租地企圖與塵爆切割,朱立倫說,這個喔,不要想逃避任何的責任,當然我們會配合他的主管機關交通部觀光局以及行政院消保處、消基會等等,我們會做所有一切的法律動作,在新北市境內的所有的資產,我們都會做密切的一個觀察,也會結合檢調單位一起來做。

<p><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ettoday.net/live_event/14.htm"><strong><span style="color: rgb(0, 0, 255);">►►►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span></strong></a></p>

八仙塵爆救助專案捐款帳戶:

戶名/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
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

請各界註明給「八仙粉塵氣爆救助專案」,匯款後將匯款單傳真至新北市社會救助科FAX:(02)2966-6556,並請於空白處加註捐款單位、地址及聯絡電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