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摘/網友熱搜TOP100下飯菜 提振夏日食慾

圖、文/三采文化

延續上一本《愛料理.網友熱搜TOP100電鍋菜》的發行,這一本,我們仍參照愛料理網站上超過80,000道的食譜,從食譜資訊中,以網友最常搜尋的關鍵字、熱門排行榜、料理方式為依據,為夏季量身訂做出這本《愛料理.網友熱搜TOP100下飯菜》,讓總是在炎熱夏天食慾不振的你,也能胃口大開。

TOP 1
忍不住扒完三碗飯
泰式打拋豬
食譜參考:小林
愛料理搜尋:58068
類型:快炒 分量:3人份 難易度:★★☆☆☆

【材料】
豬絞肉 300g
番茄(切丁) 1/2顆
蒜頭(切末) 6〜7瓣
辣椒(切末) 1/2根
九層塔葉15~20片
米酒 15cc

【調味料】
醬油 30cc
魚露 30cc
糖 3g
檸檬汁 15cc

作法
1. 鍋子不需加油,將絞肉平鋪在鍋內以中大火煎1分鐘後,翻炒並平鋪再煎1分鐘,來回翻炒2次。
2. 待絞肉開始呈現焦黃時,加入蒜末及辣椒末爆香,拌炒均勻。
3. 趁鍋熱時,加入15cc的米酒嗆鍋去腥,拌炒後加入【調味料】並且炒勻。
4. 再加入九層塔葉,繼續拌炒,最後將番茄丁,加入後快速翻炒約20秒,即可熄火盛盤。

BOX
先煎再炒更美味
先將絞肉兩面煎過,除了可以把豬肉的腥味去掉,同時也能逼出豬油;若絞肉過瘦導致逼出的油太少,【作法2】爆香時可加入1匙油,避免蒜末燒焦。
炒熱過的番茄釋放更多茄紅素,天然的果香酸味,促進食慾更開胃!

TOP 13
拌麵拌飯都好吃
可樂滷肉
食譜參考:Janice - Easy Recipes
愛料理搜尋:56096
燉煮 4人份 ★★★☆☆

【材料】
紅蘿蔔(切塊) 1根
豬肉(切塊) 300g
白煮蛋 4顆
醬油 150cc
可樂 150cc

【辛香料】
蒜頭(拍碎) 少許
蔥(切段) 1支
洋蔥(切片) 1/2顆
青蒜(切段) 1支
薑(切片) 5片

作法
1. 熱鍋加適量油,放入蒜碎炒香,再將蔥段、洋蔥片、青蒜段、薑片放入鍋中快炒。
2. 接著加入紅蘿蔔塊和豬肉塊,一起入鍋炒熟,再加入白煮蛋。
3. 倒入醬油與可樂,煮至滾開後轉小火,約燉煮30分鐘即可。

BOX
可依喜好調整
最後調味時,可樂和醬油的比例,可依照個人口味喜甜或喜鹹,自行斟酌調整。用可樂取代糖,入菜好滋味!

TOP 41
夏季時尚清爽料理
生菜蝦鬆

食譜參考:璇's遊樂廚房
愛料理搜尋:29001
快炒 3人份 ★★★☆☆

材料
蝦仁 300g
荸薺 180g
老油條 1條
美生菜 300g
蔥(切末) 1支
蒜頭(切末) 2瓣
紅蘿蔔(切末) 20g
芹菜(切末) 100g
鹽 5g
胡椒粉 5g

作法
1. 將老油條放在塑膠袋裡捏成小塊;美生菜葉沖水瀝乾,備用。
2. 荸薺放在塑膠袋內,用刀背大力拍扁後倒出來,再將它隨意切碎,備用。
3. 蝦仁挑除腸泥、用鹽抓洗並用水沖洗3次,再切成丁狀。放入沸水中燙熟,備用。
4. 熱鍋加入食用油,放入蔥末、蒜末爆香後,加入紅蘿蔔末、【作法2】荸薺末快炒1分鐘,再加入芹菜末、鹽、胡椒粉調味。
5. 拌炒均勻後,加入【作法3】的蝦丁拌炒均勻,待芹菜轉熟變青綠色即可。
6. 食用前撒上【作法1】老油條碎,用美生菜葉包著吃即可。

BOX
這樣剝生菜
用水果刀以四方形的方式挖出美生菜的蒂頭後,將挖出來的孔洞對著水龍頭沖水,可以輕易剝出完整的菜葉。

BOX
方便不沾手
老油條可以在賣飯糰的地方買到。將油條放在塑膠袋裡敲成小塊,簡單方便免沾手!

TOP 46
爆紅料理在家做
韓式炸雞

食譜參考:懶廚房
愛料理搜尋:71297
油炸 3人份 ★★★★☆

材料
雞翅腿 600g
白芝麻 適量

【醃料】
大蒜(拍碎) 2瓣
薑(切末) 適量
洋蔥(切絲) 適量
奇異果 1/2顆

【麵衣】
地瓜粉 150g
太白粉 150g
高筋麵粉 110g
咖哩粉 15g

【醬汁】
食用油 10cc
蒜頭(切末) 2瓣
番茄醬 30cc
韓國辣醬 15cc
蜂蜜 15cc
白醋 10cc

作法
1. 將【醃料】磨成泥,再加入雞肉輕輕拌勻並按摩雞肉,接著放入冰箱冷藏醃漬1小時以上。利用奇異果的酵素達到讓雞肉軟嫩的目的。
2. 將【麵衣】的材料倒進塑膠袋中,抓緊袋口搖均勻,再將【作法1】醃好的雞肉加進去,一樣抓緊袋口上下左右搖晃,讓雞肉均勻沾裹上麵衣,且不會弄髒雙手。
3. 熱一鍋油至滾,放入【作法2】雞肉以小火先炸約8~10分鐘後,將雞肉撈出稍待10分鐘,再次放入以中小火炸約8~10分鐘後,撈出瀝油。
4. 另取鍋加熱,放入【醬汁】中的食用油,再放入蒜末煸炒,加入番茄醬及韓國辣醬翻炒均勻,再加入蜂蜜及白醋,拌均勻後稍微小滾一下。
5. 醬汁熄火後放入白芝麻拌勻,再將【作法3】炸雞放入輕輕翻動,確保炸雞四面都均勻沾裹上薄薄一層醬汁,盛盤後再於表面撒上些許白芝麻增添美觀即可。

BOX
讓炸雞更酥脆
【作法3】重複炸兩次,主要是利用中間休息時間,讓麵衣的水分散去,這樣雞肉吃起來會更酥脆。搭配生菜葉更美觀!也可一起佐食。

TOP 64
連湯汁都不放過
酒蒸蛤蜊

食譜參考:就醬煮
愛料理搜尋:96455
快炒 2人份 ★★☆☆☆

材料
蛤蜊(吐沙洗淨) 500g
蒜頭(切末) 2瓣
辣椒(去籽切末) 適量
米酒 30cc
有鹽奶油 5g
醬油 15cc
蔥(切末) 1~2支

作法
1. 冷鍋加入食用油,轉中火放入蒜末、辣椒末爆香,再加入蛤蜊、米酒,蓋上鍋蓋鍋。
2. 待部分蛤蜊打開之後,開蓋加入奶油、醬油翻炒。
3. 待蛤蜊全開時,加入蔥花快速拌炒均勻,即可起鍋盛盤。

【本文內容摘自三采文化出版《愛料理‧網友熱搜TOP100下飯菜》,未經同意請勿任意轉載】

★看更多關於《愛料理‧網友熱搜TOP100下飯菜》

書名:《愛料理‧網友熱搜TOP100下飯菜》

作者:愛料理團隊

作者簡介:

愛料理網站成立於2011年11月,是台灣最大的食譜分享平台。每一篇食譜皆為網友上傳分享而成,至今累積超過6萬篇食譜,以及百萬名FB網友按讚,每月瀏覽量更高達2千萬人次,其中九成訪客都是喜愛料理、美食的網友。

本書蒐集網友熱搜排行榜前100名下飯菜!全新實作、重新拍攝!書中食譜從多位喜愛分享的部落客們精選而成,以熱愛飲食、享受生活的心情,期望讓自己與家人吃得更健康安心。已出版《愛料理‧網友熱搜TOP100電鍋菜》。

內容簡介:

台灣最大的食譜分享平台『愛料理』,
蒐集網友熱搜排行榜前100名下飯料理!全新實作重新拍攝!
◎餐桌常備菜→ 涼拌菜一次備妥,想吃隨時取用!
◎冰箱來幫忙→ 室溫拌妥進冷藏,加速醃漬更入味!
◎便當菜也OK→ 早晨不匆忙,15分鐘輕鬆完成!

出版社:三采文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