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書《向死而生》 李開復:癌症讓我看清自己

東森新聞記者王哲男、楊釗/北京報導

前Google大中華區總裁、創新工場董事長李開復,在罹患淋巴癌一年多後抗癌成功,他在北京公開他的抗癌紀錄片及新書《向死而生》,並接受東森新聞專訪表示,面對死亡讓他得到頓悟,打拚事業外要更珍惜身邊的家人;此外,李開復還透露這次他抗癌成功,主要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動用醫療團隊全力救治,讓他相當感激。

穿著黑西服、戴著眼鏡,李開復再度站在眾人眼前,這是一年多前宣布罹患淋巴癌後,首度公開復出,並且公開他的紀錄片及新書《向死而生》,紀錄片裡李開復描述:「20多顆淋巴腫瘤吸足化驗中的養分,像是閃閃發光的小雞蛋,我感覺死神在家門外遊蕩。」

紀錄片全程記錄李開復罹癌後回到台灣家鄉,與家人一起抗癌的經過,十分真誠感人。他在北京接受東森新聞專訪表示,得了這場大病,讓他重新了解到生命真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李開復說,「生命就要結束了,我應該怎樣度過這100天,當然,隨著醫療有效之後,我慢慢發現說,其實我還不只100天,還有1千、1萬天,但是,我這種用一種新的生活方式,不只是說每天就是上班想事業,而是更多用心來活。

據了解,經過一年多的抗癌治療,李開復的淋巴癌已被控制,他呼籲年輕人在打拚事業過程中,千萬不要疏忽自己的健康,「吃一些更健康的食物,睡眠能多個半小時一小時,能去運動一下,把壓力降低一些,其實一個打拚的年輕人,他每個星期多花個4、5個小時時間就可以做到更健康。」

《向死而生》紀錄片由大陸著名導演高曉松執導,李開復說這次抗癌讓他感悟,工作不是最重要,家人才是重點。看到這位華人之光重新站起來,讓我們深深祝福他。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