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大武飆破38度 中央氣象局官網超「熱」!

▲中央氣象局官網直接放上「熱」字,來呼應今年的高溫。(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熱浪來襲,全台高溫持續飆升,台東大武鄉有焚風發生,高溫飆破38度,大台北地區因受到沉降作用及盆地效應的雙重影響也破36度。中央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今年夏季副高可能偏強,調節氣候的海溫偏高,「所以大趨勢還是......熱!」;中央氣象局更直接在官網上寫了一個「熱」字,來呼應今年的高溫。

由於今年6月持續飆高溫,鄭明典今天上午先在臉書PO文指出,今年6月高溫將在歷史紀錄中留下新紀錄,未來幾天氣溫偏高的機率仍高;稍早更分享中央氣象局官網的「熱」字截圖表示,大武高溫超過38度,嘉義創建站以來6月新高溫紀錄,台北35度以上日數持續創新高,「重點是,今年夏季副高還是很可能偏強,調節氣候的台灣周邊海溫仍然偏高,所以大趨勢還是......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該篇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的熱烈討論,有人表示「才6月…那大暑怎辦…」、「熱死了」、「今年夏天7-8月應該都會破記錄」;也有人說「賣冰的賣到不夠賣,看天氣多麼熱啊」、「溫度越高用電越高!供電目前很緊!」、「簡潔有力的預報!」

▼台灣高溫持續飆升。(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