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使回國前先見洪秀柱 肯定台灣將出女性總統

▲英國駐台代表(大使)胡克定拜會洪秀柱。(圖/記者賴于榛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英國駐台代表(大使)胡克定(Christopher Terence Wood)26日拜會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雙方會面半小時,洪秀柱選辦發言人楊永明轉述,胡定克肯定台灣下屆總統將由女性人選出線,另外也十分關心洪秀柱的兩岸政策論述,會面的主要議題圍繞在兩岸、經濟、能源與年輕人。至於洪秀柱選前訪美與否,楊永明說,還在整體評估當中。

此次會面,外交部也派翻譯隨行,但楊永明指出,由於雙方會面地是在台北,胡克定中文也很流利,加上緊接著要返回倫敦參加英國全球大使會議,為了避免翻譯延遲會面時間,所以全程使用中文談話。會後雙方互贈禮品,楊永明表示,洪秀柱致贈胡克定瓷器,與隨行的政治組組長茶杯,胡克定則回贈介紹英國的圖文書。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對於外界關注洪秀柱是否在選前訪美,楊永明指出,還在評估中,因為全代會正式提名通過後,離選舉只剩下半年,而現在一切才剛開始積極準備,有很多因素必須兼顧考慮,若有進一步消息會再跟社會報告,至於時間上,選前、選後都有可能性,尤其在選前出訪,是他們評估的項目之一。

楊永明強調,洪秀柱非常重視跟美國的關係,不過現在國民黨是執政黨,與美國的關係、互動,或是兩岸層面都非常穩定,雙方有非常密切互動,因此訪美行現在還在整體評估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