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6/27 失智症演講『趁你還記得』 伊佳奇分享照護經驗

生活中心/台北綜合報導

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全民閱讀•終身學習」講座,為協助中部地區失智症家庭與照護者能瞭解更多失智症照護方式,特地邀請『趁你還記得』作者伊佳奇前來台中市,分享他的經驗與心得;時間將是 6/27(週六)下午2點,在該館 2樓的國際會議廳舉行,歡迎前往聆聽。

高齡化社會中,失智症人口隨之激增,衛福部公佈 2014年是預估全台有 23 萬人,許多家庭在照護上產生困惑,失智症整合照護專家伊佳奇,受邀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以『趁你還記得』為題,介紹將非藥物療法如何融入日常生活的照護方式,來幫助失智症家庭及照護者降低患者的精神行為症狀,以減緩退化,維持家庭生活品質。

將物品東藏西藏,自己找不到,還怪家人偷走;剛剛吃過飯,卻抱怨不給他飯吃;喜歡自己走出,卻找不到回家的路,讓家人急的像熱鍋上螞蟻;晚上不睡覺,吵著家人甚至鄰居不得安寧,白天卻在家沙發上打瞌睡、、、這些精神行為症狀(BPSD)都常讓家庭生活作息大亂,影響到所有家人的生活,這往往是失智症家庭常見的現象。

原在大學任教,為照護罹患的失智症父親,辭去工作,專研失智症臨床醫學、老人醫學、長期照護、職能治療、老人福祉科技等知識與技巧,以跨領域整合方式,運用在陪伴及照護父親的 12 年生活中,他將這所學的知識與經驗,以系統化方式寫成華人世界中,第一本將非藥物療法融入日常生活中,失智症照護的書『趁你還記得』,嘉惠失智症家庭及照護者。


「全民閱讀•終身學習」講座相關訊息如下:
講座時間:6月27日(週六)---- 下午14:00~16:00
講題:趁你還記得
講師:伊佳奇
講座地點: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2樓國際會議廳
開放民眾進場時間:下午13:30
活動聯絡人:鄒湘瑛小姐(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輔導推廣科)Tel:04-22625100分機150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