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質疑美國碩士學歷 洪秀柱:非作為升等用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可望替國民黨出戰2016總統大選,名嘴周玉蔻在政論節目質疑,洪秀柱擔任立法委員期間,竟同時拿到美國密蘇里州東北大學教育碩士。洪秀柱23日受訪坦言,該學位是個學分班,修課時數的確不符合台灣教育部規範,但該學位並非作為教職升等資料,而是想多念書。

周玉蔻在節目上指出,洪秀柱1990年至1993年擔任立委,1991年竟可拿到美國密蘇里州立東北大學的教育碩士,「實在是很奇特」。周玉蔻表示,該學位是每年暑假去6星期、連續念3年的「暑期學位班」,也就是這份學歷,讓洪秀柱不敢去美國。

洪秀柱在立法院網站上的學歷,的確載明東北大學教育碩士,她坦言,當年求學畢業後很快投入職場,也羨慕別人可以到國外讀書,得知東北大學有寒暑假學分班便「欣然就往」,確實是個學分累積證書,而證書也是真的。

洪秀柱強調,該學位的確不受台灣教育部承認,但學習過程、學分取得都是不可質疑,也並非將學位作為教職升等資料,僅是終身學習的精神展現,且學歷不等於能力。她呼籲,選舉希望著重在候選人的理念與政策。

至於是否訪美,洪秀柱回應,去與不去有很多考量,不去被對手批評沒有國際觀、不重視美國這個朋友,去了又會被批評拿香跟拜,她還是會照自己的計畫與選舉步調。 媒體追問考慮由黨主席朱立倫或副手代打,洪秀柱僅說,一切都在計劃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