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公教加薪有望? 行政院:毛治國明聽取報告

ㄅ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23日指出,毛治國明天將聽取財政部做的民間薪資變化大數據報告。(圖/記者賴于榛攝) 

▲孫立群23日指出,毛治國明天將聽取財政部做的民間薪資變化大數據報告。(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毛治國日前曾說,企業普遍加薪的話,公務員才有可能加薪,恰好財政部明天將遞上針對民間企業受僱員工5百萬筆資料的大數據分析,了解2011年到2014年民間企業薪資變化情況,被外界預測是為軍公教加薪的前奏。發言人孫立群23日受訪時則解釋,毛治國明聽完報告後,僅會有一些方向,最後仍要交由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7月召開的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討論。

毛治國上午接見布吉納法索過度政府總理席達一行人,會後媒體詢問毛治國軍公教加薪問題,毛治國則交由孫立群說明。孫立群表示,財政部所做的民間薪資大數據分析正在統整結果,毛治國明天將聽取報告,不過軍公教調薪案須考慮經濟成長、民間企業加薪情況、政府預算及未來經濟展望等因素,所有因素必須一併考量。

孫立群說,過去民間薪資成長情況靠主計處調查,數據並不精確,這次財政部用所做的大數據分析,可以深入了解企業中高端和低端的員工是否都有加薪,以及加薪幅度,能有更明確的參考資料,而不是像主計處公布國人今年1到4月的平均薪資是5萬多元,反倒惹來爭議。

明日毛治國聽取報告後是否就會拍板?孫立群則保守地說,這還要送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7月召開的軍公教待遇審議委員會討論,在這之前,應該會有些方向出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