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歲獨居翁因病飄臭味 警幫擦澡讓他「有尊嚴」就醫

▲何誌趁著救護車到達前,主動幫林翁擦澡。(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旗津一名獨居的林姓老翁多日沒有出門,當地里長擔心他的安危於是報警處理。鼓山分局旗津分駐所員警何誌與同仁前往查看,看到瘦弱的老翁虛弱地躺在床上,身上散發著多日未洗澡的臭味,於是趁著救護車到達前親自幫老翁擦澡,並換上乾淨的衣物。

警方表示,68歲的林姓老翁獨自一人居住在旗津永安里一棟矮小的房屋內,當地里長發現多日沒有看見老翁,擔心發生意外於是在6日報警處理;旗津分駐所員警何誌與同仁獲報前往查看,發現骨瘦如材的林翁已經奄奄一息地躺在床上。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據了解,由於林翁患有多項疾病,加上無法自理日常生活,經常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生活。雖然林翁因病臥床多日沒有洗澡,身上還飄著一股濃濃的臭味,但何誌還是決定在救護車到達前,親自幫老人家擦澡並換上乾淨的衣物,接著再奉上茶水。

何誌照顧老翁的照片被同仁拍下並在22日PO上臉書,不少網友看了之後都覺得很感動,還有網友直言,有時候人們需要的不是金錢上的援助,而是當下的需求,警察讓阿伯有尊嚴地前往醫院治療,「這才是真正的大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