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油槍跳停已是9成5滿 為多跑幾公里續加有危機

▲ 油槍跳停就行了,繼續加油人車有危險。

地方中心/台中報導

到加油站快加滿時,油槍前端感應到汽油就會跳停,此時汽油大約是油箱的9成5滿,也是最適合的容量,如果車主想再繼續加,油箱空間會愈來愈小,等到油蓋一鎖緊,裡面油氣密度變高,恐怕會外漏,一旦遇到火花容易產生致命危機;汽車專家也提醒,到保養廠添加機油只需8成滿左右,以免保養後性能愈變愈差。

車子開進加油站就定位後,員工忙著加油,很多駕駛的習慣都是加到滿,尤其看到油表金額不斷往上跳,大家習慣麻煩加油員多加一些。不只汽車車主,機車騎士也希望多加一點。

車主、騎士都希能夠因此多跑個幾公里,話是沒錯,不過這種加油訣竅並不正確,加油站員工表示,「跳停的話,大概就是油箱已經滿到95%,再上去也沒多少空間可以加。」

加油站員工說,一般加油跳停,表示油箱已經加滿9成5,至於還未加滿油的剩餘空間,能夠讓油氣的密度保持在安全範圍,油氣比較不會外漏。

▼ 加油槍重3kg,凸角掉落恐成「凶器」傷人。

油加太滿,車子性能恐變差

到加油站加油,除了加錯油危險又傷車,油加得太滿,油氣沒辦法揮散,車子也恐怕陷入危機,汽車專業達人說,汽油加太滿,油氣衝出加油孔蓋,遇到火花很可怕。

汽車專業達人張燕忠表示,「車子的油氣如果散發出來,就可能產生燃燒的安全問題,滴出來的話,也會損傷到我們的車漆,所以我們加油來講的話,最好還是加到跳停,這對車子最安全;而且一般來講的話,應該也是最划算的。」

專家說,除了汽油加太滿有風險,定期保養換的機油也不能加得太多,建議8分滿最適合,否則才剛保養好車子,性能卻變得更差,損害汽車性能愈跑愈沒力。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 50歲婦疑天熱暈眩,開車撞進加油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