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成棄嬰?交由銀行團接管? 議員批柯推卸責任



▲銀行團接管大巨蛋?遠雄「尊重」。(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陣子吵得沸沸揚揚的大巨蛋案,歷經廉政會調查、擅自變更設計及施工、勒令停工又報備施工等波折,如今台北市府宣佈,將建議銀行團接管大巨蛋,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批,簡直就像個未婚媽媽趁著夜黑風高,把大巨蛋當成「棄嬰」偷偷丟給「路人甲」銀行團!

汪志冰表示,「柯市府團隊,有本事捅婁子,沒本事收爛攤子」,虛耗半年想出來的奧步就是把燙手山芋丟給別人,「銀行團如果接管後讓大巨蛋繼續完工,柯文哲就不需背負政策轉彎跟放水的責任。」

汪志冰指出,如果要銀行團自行辦理興建及營運,由單純借錢賺利息的債主身份搖身一變成為大巨蛋BOT的事主,就主觀意願與工程專業能力的角度來看,根本是強人所難;而若由銀行團擇定其他機構繼續施工,則是「樓蓋一半換師傅」,讓不熟悉大巨蛋結構與工法的機構,工程品質堪憂,市民的安全淪為政商惡鬥的祭品。

▼台北市議員汪志冰批市府「推卸責任」(圖/東森新聞)

汪志冰說,市政府明明可以逕行終止契約,解除地上權設定,收回大巨蛋,自行決定大巨蛋的存廢去留,不必再與遠雄糾纏,但市府反而想推給銀行團,「這不是卸責,什麼才是卸責?」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汪志冰強調,巨蛋案歷經多次即興式的決策反覆,市民感受如坐雲霄飛車,幾番冷暖以後,已經厭倦歹戲拖棚了,既然民意普遍支持拆除大巨蛋,市府就不該再推諉卸責,「順從民意,終止契約,拆除巨蛋,還市民綠地。」

▼大巨蛋丟銀行團接管!銀行團興趣缺缺。(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