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公分冰淇淋勺吞進肚子 10多分鐘才從胃裡「拉」出來

▲張維維的X光片裡有一支「勺子」。(圖/翻攝自《中原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邊走邊吃東西真的要很小心!武漢日前有個女生張維維(化名)邊走邊吃冰淇淋,不小心被人從後面撞擊,手上14公分長的勺子就這樣整吞進肚子,嚇得她趕緊到同濟醫院治療,醫生表示,「勺子順穿過了穿過胃的入口賁門,所幸勺子的表面光滑,沒有造成胃穿孔、出血等傷害。」

據《武漢晚報》報導,22歲的張維維15日拿著金屬勺子吃冰淇淋的時候,背不知道被誰用力撞了一下,「我嚇了一跳,勺子就滑進我的肚子裡,朋友叫我快點去看醫生,但我那時候沒想太多,只覺得肚子脹脹,想說明天再去好了,結果上網看一下,覺得好像很嚴重,就立刻去看醫生。」

同濟醫院消化內科王波副教授提到,「張維維吞下的勺子長14公分、最寬的地方有2公分,已經到了胃裡,用內視鏡不斷調整勺子的位置,花了10多分鐘才把它『拉』出來。

胃腸外科主治醫師徐向上說,「她吞下那麼長的勺子沒有不適的感覺,可能是因為勺子質地光滑也比較纖細,經外力撞擊後,順著咽喉到了賁門,胃與十二指腸連接處的幽門是環狀、具有收縮功能的結構,才沒有再往下穿。」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