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忠心黑狗「跳上擔架」護主人 愛心網友串連照顧牠

▲黑狗不想主人被帶走。(圖/網友張莉庭授權同意提供,下同)

記者謝孟儒/採訪報導

狗狗真是人類最忠心的朋友!雲林斗六內環路大同路口18日有位老翁騎著腳踏車,突然間身體搖晃後倒臥路邊,旁邊跟著他一起散步的小黑狗還差點被車壓到,目擊者與報案的張莉庭在臉書PO文,「救護車來之後,狗狗一度還跳上擔架,當老翁送醫之後,狗狗還在原地守著車。」目前狗狗由一名愛心網友暫持安置,「已經餵牠吃飯,會再聯絡老翁家人。」

雲林縣關懷動物協會義工張莉庭受訪時表示,「當天老翁先搖晃後就倒地,騎乘的腳踏車還差點壓到小黑狗,倒地時撞到路邊盆栽,我立刻叫了救護車,救護人員到場的時候,狗狗也一直守在老翁身邊,還作勢要咬救護員,將老翁抬上擔架時,狗狗突然跳上去不離開,我只好抱著小黑直到救護車離開,當救護車走了之後,狗狗還在原地守著老翁的腳踏車。」

▼狗狗當時在原地守著老翁的腳踏車。

不願具名的愛心網友受訪提到,「我是看到張莉庭小姐的PO文才知道有這一回事,我和女友再過去找狗狗的時候,發現牠還在原地,現場有老翁留下的腳踏車與拖鞋,附近的店家有給狗狗喝水;狗狗目前是我在照顧,牠年紀大了,是個女生,右後腳有稍微跛腳,已經有餵牠吃飯,前還再聯絡狗狗的主人,據說老翁住在省中街,但是去問鄰居都說不知道,希望大家可以一起找。

身為動物義工的張莉庭也說,「分享這件事情希望可以以喚醒大家動保的心,特別是流浪狗的認養,尤其是米克斯。」

最新消息黑狗已經回家!愛心網友說,「非常感謝大家幫忙!」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