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龍腦釘子戶」沒結論 柯:一開始就該納入規劃!

▲柯文哲出席「水岸台北2015端午嘉年華」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市中正區汀洲路一處私辦都更案,土地已整建完成,正中央卻有一戶人家自認「龍脈中的龍腦」,堅持不拆,市長柯文哲18日晚間還特地到場協商,但最終沒有結論。對此,柯P今日出席活動時表示,若都更案重新開始,應該把拒拆戶的意見納入規劃,這就是溝通不良的例子。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柯文哲今日出席「水岸台北2015端午嘉年華」活動,並在受訪時表示,昨日前往汀洲路與釘子戶協商,只是去聽聽對方的意見,雙方溝通後自己回去也做了反省,認為先前在議會稱「又不是墓地看什麼龍脈」,根本是出言不遜。

柯文哲指出,拒拆戶有他的想法,若都更案重來一遍,應該將這些想法融入計畫,「而不是你跟我不一樣,就把你排除掉,那樣不會成功」。他也說,昨天只是彼此熟悉,事實上屋主還是沒講出內心的想法,但這種溝通本來就滿花時間的。

媒體詢問是否有「開示不成反被開示」的感覺?柯文哲說,其實屋主講的也很有道理,像是台北市一直蓋高樓大廈,結果綠地都不見了,事實上也的確是這樣。他也再度強調,這種事一開始就必須規劃好,將拒拆屋主的想法納入規劃中,這種就是溝通不良的例子。

▼柯文哲昨晚與拒拆戶溝通。(圖/台北市議員童仲彥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