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時代》封面 蔡英文: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民主價值

▲蔡英文登《時代雜誌》封面。(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接受最新一期的《時代雜誌》專訪,標題為「她將可能領導華人世界唯一民主國家, (She Could Lead The Only Chinese Democracy)」,引發各界討論。對此,蔡英文19日表示,受訪目的是要讓國際社會了解台灣人守護的民主價值,很高興被《時代》選為封面,內文也多處著墨、注重台灣民主發展。

最新一期的《時代雜誌》,將向全球讀者介紹蔡英文的成長、學術背景,以及台灣未來、經濟發展及兩岸政策願景;此外,報導也提到,身為2016年台灣總統大選中的領先者,蔡英文「自信又堅定」的強調以台灣為核心的國家發展願景,並將台灣的經濟發展與文化建設放在優先位置。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對此,蔡英文今日受訪時表示,很高興《時代》將台灣的民主價值作為封面,自己在訪問中也特別提醒國際注意台灣這幾年的發展,尤其在太陽花學運後,台灣社會對於未來的期待發生改變;另外,專訪中也說明了台灣未來在社會、政治、經濟各方面的方向及作法,希望讓國際社會了解。

對於文章副標提到「讓北京感到緊張」,蔡英文表示,在訪問過程中,特別強調維持台海兩岸和平穩定的決心;和平穩定是大家共同的責任,希望國際社會了解、一同促成。

▼蔡英文今日參與端午節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