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染腸病毒沒停課 衛生局來稽查…6童躲桌椅半小時

▲染腸病毒避稽查,幼兒園要學童躲桌椅下。

地方中心/桃園報導

桃園龜山一家幼兒園有4名學童罹患腸病毒且發生群聚感染,但園方沒有依照規定停課,衛生局人員登門稽查時,園方竟引導幼童躲到未開冷氣的教室桌椅下,熱得滿身大汗,離譜行徑被裁罰12萬元。

幼兒園裡好幾個小朋友躲在椅子後面,還有一個小朋友躲在一個小桌子下面,被發現時各個後流夾背。「老師說躲在椅子下還是你們自己去躲的?(小朋友:老師說要躲起來)所以你們自己去找地方躲,是這樣嗎?」

這間幼兒園16、17日總共有4個小朋友罹患腸病毒,且發生群聚感染,園方卻沒有依照規定停課,衛生局前往了解時,園方竟然引導小朋友躲在桌椅下規避稽查,過程中園方還一度要推卸責任。

「(園長:還是自己去躲?你剛剛有講的)等一下,園長,等一下,我覺得你都不要說話,是你們老師帶上去樓上,然後跟你們說躲起來,然後你們自己找地方躲,所以躲在桌子下面的是你對不對?躲在椅子後面的是你們4個嗎?」

小朋友頻頻點頭,一臉天真,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當時在頂樓的教室裡,6個小朋友和一名幼兒園老師就待在沒有開冷氣的課桌椅下,稽查人員發現有一名老師從3樓走下來,才發現這麼離譜的事件。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過程中,園方還一度想唬弄、堅持是稽查人員看錯了,不讓稽查人員進入3樓教室,經一番斡旋後才開鎖配合,當時6名小朋友被關在教室內超過半小時,熱得汗流浹背,讓稽查人員看了十分不捨。

園方人員解釋,學校停課,小孩只能待在家裡,但家長無法請假才送到幼兒園,他們只能接受。不過,小朋友罹患腸病毒且發生群聚感染,園方卻沒有停課、照常混班上課,還要小朋友躲在密閉的教室裡,離譜的行為被衛生局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裁罰12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