挾持小四童倒掛4樓外牆 精障男判無罪但強制監護5年

▲池男在2014年10月30日闖入北市興雅國小,毆打老師並挾持學童。(圖/監視器畫面翻拍)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33歲的池姓男子去年10月闖入台北市信義區興雅國小,並將一名小四男童「倒掛」在4樓圍牆外,大聲咆哮自己要申冤。經醫院鑑定後發現池男確實有被迫害、幻聽等症狀,台北地院昨日(16日)依法判他無罪,但必需強制監護5年。

池男2014年10月30日二度闖入台北市信義區興雅國小,雖然第一次被校方人員驅趕出校,但第二次闖入時,他隨機挾持2名學童走上校舍4樓,並將其中一名小四的胡姓男童倒掛在圍牆外,一邊大聲咆哮自己要找校長、要向警察申冤,讓學務主任當場下跪求他不要傷害無辜的小孩。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北市信義區興雅國小。(圖/記者孫曜樟翻攝)

池男被逮後聲稱,自己闖進校園是要挾持學童勒索,又自爆「行動」前有施用海洛因、安非他命及古柯鹼,還說是有人指使他這麼做,最後被檢方依妨害自由、傷害罪嫌起訴。

不過,經由亞東醫院及台北榮總鑑定發現,池男因長期吸毒的關係,確實有出現被迫害、幻聽等症狀。因此,台北地院16日依法宣判無罪,但為避免他再犯,必需強制進入醫療機構治療及監護5年,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