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慈雲火葬場2具白骨 6大跡證指向劉志勤、林真米

▲花蓮五子命案,警方在2具白骨附近搜到的證物。(圖/翻攝照片)

地方中心/花蓮報導

在花蓮吉安鄉慈雲火葬場發現的一男一女白骨,讓2006年的花蓮五子命案露出曙光,警檢表示,2具骨骸身形和劉志勤、林真米兩夫妻非常相似,而且現場發現的衣物也和兩夫妻失蹤時穿的衣服雷同,一副金屬框眼鏡和劉最後被發現時所佩戴的眼鏡也幾乎一模一樣。

染上黃土破舊不堪的物品被整齊排列放在地上,警檢小心翼翼進行採證,不管是兩雙球鞋、襪子和女性內衣褲等衣物,還有一副金屬邊框的眼鏡,檢警都帶到刑事局進行鑑定;這一男一女2具白骨,警方認為和2006年的花蓮五子命案有很大關聯。花蓮吉安分局長方世君表示,「身形跟身材也有部分相仿。」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除了骨骸和劉志勤、林真米兩夫妻體型非常相似,現場所發現的眼鏡,和劉失蹤時所配戴的眼鏡幾乎一模一樣,邊框都是金屬材質製造,形狀也相同;一旁還有一個農藥罐,製造日期是2006年,正是五子命案發生的同一年。不過,檢警發現,男性骨骸上頭有3顆假牙,但兩夫妻並沒有相關醫療紀錄,警方不排除可能是醫生漏記,將會做進一步比對。

除了現場跡證,地理位置也是關鍵,方世君說,「命案距離現場到這裡,距離不到2公里。」從地圖上來看,命案凶宅距離白骨被發現的慈雲山火葬場距離並不長,這幾年兩夫妻可能都藏身在附近,但當年劉志勤失蹤前還把車子移棄在吉安火車站附近,和發現白骨的位置距離約6公里,除了故佈疑陣外,兩夫妻很有可能早已經搭車逃亡。

從2具白骨的身形、衣物、球鞋、眼鏡、農藥罐製造日期還有地緣關係等6大跡證研判,2具遺骸很可能就是劉志勤、林真米,目前最重要的就是進行DNA鑑定,希望有助於這起懸案真相大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