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性服裝好浪費 柯文哲點頭:訂制度改革


▲市政府製作許多一次性服裝,遭批浪費。(圖/黃珊珊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9日下午赴議會接受總質詢,議員黃珊珊拿出多件未開封的外套、帽子,多半是北市府各局處因活動、運動會分別製作的服裝,但卻僅只是「一次性」,黃珊珊批評真的很浪費。對此,柯文哲坦言是個壞習慣,會訂定制度改革。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黃珊珊表示,只要台北市政府舉辦一個活動,議員就能拿到一頂帽子跟衣服,上頭都印有市政府的標識,包括員工親子運動會、休閒運動會以及花博等,最貴的一套將近3千元,最便宜的也要170元。

此外,黃珊珊直言,這些衣服確實不好看,雖然市府基於禮貌幫議員們準備服裝,但是根本不會有人穿著這樣的服裝出席,根本是一種浪費,去年在服裝費的編列部分,有的局處就高達1百多萬元,也有1萬5千元,各局處加起來也是一筆可觀的經費。

人事處雖表示,一次性的衣服未來不會再做了,不過,柯文哲回應,本來是說不准再做,但是某些年度代表性的運動會還是有在做,會訂定制度來改革壞習慣。

▼柯文哲赴議會接受總質詢。(圖/記者張暐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