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花190億打造奢華新總統府 僅因「小強」入侵

▲土耳其花190億打造奢華新總統府,只因為總統發現「小強」曾入侵過舊總統府的辦公室。(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如果蟑螂入侵住宅或辦公室,通常不是當場把牠打死,就是請除蟲公司處裡,但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卻有相當另類的做法。艾爾段因在任職首相時,曾有蟑螂入侵舊辦公室,讓他無法接受,決定在安卡拉郊區蓋一座耗資約190億新台幣的全新總統府。

根據《法新社》報導,艾爾段5日晚間接受土耳其電視台A-Haber訪問時,透露他蓋新總統府的真正原因,他透露說,他在2003年至2004年任職首相期間,舊辦公室曾遭到蟑螂入侵,他說:「如果有貴賓拜訪舊首相辦公室,就可能會在浴室發現蟑螂,這就是我們興建新總統府的原因。」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耗資6.15億美元蓋一座全新總統府,裝潢極盡奢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座位於土耳其首都安卡拉郊區的新總統府佔地廣闊,府內多達1150個房間,耗資共6.15億美金(約新台幣190億元)打造,裝潢極盡奢華,在野黨則抨擊是毫無品味。

儘管外界批評聲浪不斷,艾爾段仍說,他打造的新總統府值得擁有一個新象徵。新總統府落成啟用至今,入住過的貴賓包括俄羅斯總統蒲亭( Vladimir Putin)和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