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眼淚」嘉明湖的詭異傳說 登山客死亡時端坐湖底

▲嘉明湖位於台東縣海端鄉,海拔約3310公尺是台灣湖泊中第二高的高山湖泊,被稱作「天使的眼淚」。(圖/東森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嘉明湖是全台第二高的湖泊,位置相當隱密,而且在山友間也流傳不少神秘傳說,像是有山友跟著隊伍上山卻突然人間蒸發,或是熟悉地形的山友卻意外摔落山下,最有名的就是民國34年,美軍軍機墜毀嘉明湖,日軍找來原住民上山搜救,結果26人凍死,死亡人數也跟軍機上失蹤的26人一模一樣。

嘉明湖以清澈見底的湛藍湖水被譽為「天使的眼淚」,最近因為有國中老師帶領48名畢業生挑戰攻頂嘉明湖,卻出現10名學生高山症發作緊急下山送醫,讓這座神秘的湖泊再度躍上媒體版面。嘉明湖位於台東縣海端鄉,海拔約3310公尺是台灣湖泊中第二高的高山湖泊,同時這裡因為有許多登山客離奇失蹤或死亡的事件,在山友間也流傳許多神秘故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嘉明湖登山步道。(圖/台東林區管理處)

2008年10月10日,當時39歲的江姓女子參加三天兩夜的嘉明湖登山之旅,途中江女因為身體不適吃了團員給他的糖果後,等待體力回復後跟上登山隊的步伐,沒想到走著走著,卻從此人間蒸發,其他同團的登山客覺得很怪異,也通報要搜尋,但一直搜到現在都沒有發現江女。

更離奇的是,江女失蹤事件3個月後,有一名蘇姓醫師自願上山要搜尋江女,但明明對嘉明湖地形非常熟悉,他卻在搜索途中意外摔落山下死亡,而且江女失蹤時間是10月10日,蘇姓醫師上山的時間是1月10日,時間巧合讓人不寒而慄。

▲或許是爬累了,加上山區濃霧才讓登山客出現錯覺,不管最後用什麼科學方法來推究原因,嘉明湖的傳說經過大家口耳相傳,更增添神秘色彩。(圖/東森新聞)

時間再往前推,2003年4月26日,一名清大博士生吳子暉與其他兩名隊員在中午抵達嘉明湖,由於當時天氣炎熱、景致美麗,第一次到嘉明湖的吳子暉向友人說要下水消暑,其他兩人則往回走要拿相機拍照,但他們再度返回嘉明湖時,吳子暉卻消失不見,最後搜救隊在湖底找到了吳子暉的遺體,他死亡時的姿勢相當詭異,竟是雙手握拳端坐在湖底。

這些事件中最著名的應該是民國34年的「三叉山事件」,這是當地老一輩難忘的記憶,當年一台美軍軍機墜毀機上26人全數死亡,日軍找來原住民兵分三路上山搜救,結果遭遇颱風,其中一批26人搜救隊伍全部凍死,死亡數字相當巧合。當時喪命的搜救人員被直接就地安葬,墜毀的軍機也被放在原地,就在前往嘉明湖的必經山路上。

或許是爬累了,加上山區濃霧才讓登山客出現錯覺,不管最後用什麼科學方法來推究原因,嘉明湖的傳說經過大家口耳相傳,更增添神秘色彩。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嘉明湖冬天風景照。(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