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打造「大陸彭博」 入股上海一財傳媒30%股權 

▲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集團今日下午將入股上海第一財經傳媒有限公司,此次交易價在人民幣25億至30億元間,簽約後將持有第一財經30%股權,不僅實現在新媒體和金融資訊服務領域的合作,更希望提高在輿論的影響力,並期望打造「大陸彭博」。

根據《財新網》報導,上海第一財經傳媒有限公司隸屬于上海文廣(SMG),旗下擁有第一財經電視、日報、廣播、周刊等媒體平台,近年積極探索數位新媒體業務和金融資訊服務。由於阿里巴巴集團所屬的恆生電子已擁有大陸證券基金行業交易軟體最大的市占率,這次通過參股第一財經傳媒,和SMG將能在新媒體和金融資訊服務領域實現戰略合作。

報導進一步指出,現任SMG董事長黎瑞剛先前曾對外界透露在財經資料領域布局上有更深入的考慮,去年舉辦百視通和東方明珠合併的投資交流會上透露,要進入資料領域,首選的是財經資料、財經資訊以及商業金融資料領域,將和財經業界有獨特資源優勢的龐大平台,建立戰略性的合作聯繫,但當時沒有透露龐大平台的具體所指,但從此次與阿里的合作看來,答案已浮出水面。

根據《新浪科技報導》指出,阿里巴巴集團也將藉由這項合作,提高在重要輿論陣地的影響力,大陸許多財經媒體想做大陸彭博,雙方的合作能否打開先例,可拭目以待。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