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首度外銷杜拜及巴林! 彰化巨峰葡萄1公斤賣600元

▲彰化巨峰葡萄。(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繼進軍日本、香港、東南亞之後,彰化巨峰葡萄3日將外銷至杜拜及巴林,每公斤售價高達600元,雖然數量不多只有300公斤,但這2個地方為高收入國家,深具指標意義、市場潛力,同時也象徵著巨峰葡萄受到國際肯定。

彰化縣長魏明谷表示,縣內葡萄產期從4月中旬開始,是全台最早上市的葡萄,種植地區以溪湖、埔心、大村、埔鹽、二林為主,種植面積計為1,276公頃,其中約有一半在溪湖鎮,占台灣葡萄種植比率為46%,市場占有率則為36%。

魏明谷指出,政府與宜捷威公司合作打通國外市場,繼進軍日本、香港、東南亞之後,這次要將葡萄銷往中東巴林及杜拜;另外,在7月會前往新加坡、馬來西亞及汶萊推廣彰化農產品,將彰化特色產品銷往全世界。

魏明谷說,巨峰葡萄年產量為1萬2000公噸,在國內每公斤為250元相較之下,雖然這次外銷巴林及杜拜的數量只有300公斤,不過,在當地的售價高達每公斤600元,因為這2個外銷地為高收入國家,具有一定指標意義,同時象徵著巨峰葡萄受到國際肯定;除了讓全世界品嘗到美味的巨峰葡萄外,也能為農民帶來更高的產值及收益。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彰化巨峰葡萄將外銷至杜拜及巴林。(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