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子帳篷當教室 尼泊爾災童復學:再見到同學很開心

▲竹子撐起帳篷教室,尼泊爾震後千名學童重新開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顏賽芬/編譯

尼泊爾大地震過了一個月,上千名學童在五月最後一天重返校園,在廢墟旁、竹子撐起的帳篷教室裡復課。加德滿都谷地一名8歲學童在父母護送下再次踏進校門,他媽媽表示,「地震陰影還在,把孩子送回學校還是會擔心。」

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資料,尼泊爾大地震摧毀3.2萬間教室,並另有1.5萬間教室嚴重受創。為了兼顧災區兒童的受教權與人身安全,教育部長下令撤離學校危樓,在安全的空地上搭建臨時教室,目前加德滿都地區用竹子、帆布搭建幾個帳棚充當教室,終於在災後一個月讓上千名學童重回校園。

比起上課,學校真正的目的是希望幫助孩子走出傷痛,回到正軌。學校老師鼓勵高年級生在課堂上分享地震當時的經驗以及家庭故事。當地一位小學校長包德爾(Govinda Poudel)解釋,「我們還沒有開始上正規課,只是訓練老師幫助學生走出地震創傷,幫助他們調整心態直到可以重新上學。」

一名9歲學童受訪時表示,「我們待在家裡好久了,能再來這裡和同學一起玩,很棒!」4月25日發生的尼泊爾7.8級大地震,造成逾8600人罹難,臨時教室原訂在5月17日復課,沒想到12日再度發生劇烈地震,才延宕至31日。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